Cachito

Es muss sein.

The Ghost of Stirling Chapter 11

神秘贵族兄弟AU

OOC&HE

前几篇链接: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小短篇:   Coeur de chewing gum 

                 Love is all I need

                 I'm not gay!

导演记者AU: Eat you up

这一章的Emma写着写着就感觉像是简奥斯汀笔下的艾玛一样,捂脸,不管了,只要能让剧情前进我什么都豁出去了……

还有今晚更的比较多,所以Tinder那篇就明天更,也许明天早上,看我起得来不哈哈哈

————————

Chapter 11

再度回到家中让Emma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她身心俱疲,在Stirling的那一段时光恐怕要成为她毕生的噩梦了。

还有Sonja,她真的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被愚蠢盲目的爱情冲昏了头脑,竟然没有看出来Even对Sonja的真正企图……

————————时间分割线

Mr. Harrison最近过的顺风又顺水,唯一的烦恼就是自己的小女儿竟然爱上了一个挪威男孩。

 

那个男孩他见过,的确是很不错。但是他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实在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嫁的太远,即便对方是挪威有名的贵族家庭。

“Emma,我觉得Richard也不错,他父亲是法官,他现在虽然还只是个律师但是很快他就会子承父业了,你如果嫁给他我们就可以住在一条街上,到时候……”

 

“父亲,我是真的爱上Isak了,而且他哥哥说我们结婚之后只需要回一趟奥斯陆,签署一些结婚的证明文件就行了,很快就会回来的。”

 

“Emma……我总觉得那两个挪威的男孩有些不对劲,如果他们在挪威过得很自在为什么还要来伦敦呢?”

 

“父亲!我都说了他们是来谈生意的!事实上Isak的哥哥正在和Jeffery舅舅的报社讨论合作的问题。”

 

“合作?”

“对啊,他们愿意出高价买下舅舅报社30%的股份。”

“他们人生地不熟的为什么要买报社?你知道新闻这一行没有点政治关系根本做不起来的。”

 

“但是我觉得这一点至少证明了他们真的是有心想要留下来的不是吗?”Emma考虑了一会决定还是不要把Even和Sonja的事情跟父亲说了,以免他又多心。

“……好吧,随你了。”

 

 

Even的报社生意进展的非常缓慢,Sonja经常因此来找Emma抱怨。

“我父亲真的太不近人情了,以Even和我的关系,成为大股东又能有什么风险呢?而且报社最近资金也有些紧张,Even愿意高价买入股份难道不是好事吗?”

Emma其实自己心里也有些着急,但是看着Sonjia这副沉不住气的样子,怕她在她父亲面前说漏了嘴连累自己只好劝到:

“你不要太着急了,你父亲也不知道Even和你的关系啊,他们男人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去操心吧,我们女人只管在婚礼当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想到婚礼Sonija的怨气才平息下来一点,随即问道:

“对了,你和Isak最近怎么样?”

想到Isak,Emma便有些无奈:

“挺好的,就是每次见他他身体都不太舒服,最近好像又生病了,一直都在家里养病。”

 

Sonja看着她垂头丧气的样子像是想要给她力量一般握住她的手道:

“Even也很忙,事实上我们也总是没办法见面,加上不能让我的父母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见面了也就说几句话就离开了,但是我觉得既然我们已经做了选择,就应该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不是吗?而且你在伦敦呆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你对一个男孩如此动心过,这就证明他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所以无论如何你们都会走下去的,就像我的父母一样,母亲在遇到父亲之前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嫁给一个报社的小科员,但是事实证明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父亲现在还成立了自己的报社,可见当时的决定是多么正确。”

 

Emma很轻易地就被说服了,事实上她从未怀疑过Isak是她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这一点,所以此刻Sonija的一番话不过是在帮她再度树立自信而已。

 

稍晚些时候,Sonja在Emma家吃过晚饭,正准备离开时,Emma家门口突然停下了一辆马车,马车上正是Even。

Sonija惊喜的上前给了Even一个拥抱。

“你怎么知道我在Emma家的?”

Even淡淡的微笑了一下,低头在Sonja的左手落下一吻道:

“因为我爱你。”

Sonja的脸顿时像是熟透了的苹果一般通红,她看了看等在一边的自己家的车夫,有些顾忌的缩回手,小声的对Even说:

“今天太晚了,我要回家了,我们明天见可以吗?”

“当然,明天见。”

 

 

和Even目送Sonja乘坐的马车远去之后,Emma并没有急着进屋,她知道,Even今天来她家一定还有别的目的,虽然她对这个让人有些捉摸不透的未来的哥哥没有任何好感可言,但是她还是有义务履行自己的约定的。

“您今天到这来有什么事情吗?”

Even俊美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让人有些看不清表情:

“您很聪明,我希望您能够帮我一个忙。”

“什么?”Emma下意识的走进了几步。

“今晚,我要带Sonja离开这里。”

 

Emma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男人,抱着一丝微小的希望道:

“去……去度假吗?”

Even像是听到了什么滑稽之谈一般低声笑了起来

“不,不是去度假。”

Emma双唇紧闭,眉头紧紧绞在一起,十分不赞同的看着他。

而Even的一句话却立刻让Emma动摇了。

 

“Isak会和我同行,我们会坐今晚的火车离开,希望您可以带着Sonjia在9点之前离开家,我的司机会在她家对面的那家珠宝行旁边等待,我们的火车是10点出发。”

Even说完转身就要走,Emma却还没反应过来。

“等……等一下!”

她拦住Even,压低嗓子问道:

“难道没有别的办法了吗?Sonja……她说你不是在和她父亲商谈合作的事情吗?”

 

Even苦笑了一下,垂下眼睛,看上去竟然有些脆弱。

“谈崩了,她的父亲知道我和她的事情了,坚决不同意将股份卖给我。”

“……那,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我是说,我可以帮你说说情。”

 

Even转身面对着她,一双湛蓝的眼睛紧紧盯着Emma一字一句的说到:

“但凡有任何其他的方法我都不会选择这一种。”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做出某种决定。

“如果……如果她来不了的话,那我只能当作我们今生有缘无份了。”

 

Emma看着平日里意气风发的一个人此刻竟然说出这样一番丧气话,顿时心生怜悯,想到自己和Isak……

等等,如果他们都一起离开了,自己和Isak怎么办?

“那我帮了你们……那我怎么办?你们都走了,我和……Isak岂不是也不能再见了?”

 

Even本就愁容满面,此刻眉头更是狠狠的纠结在了一块儿。

他语气有些生硬的说到: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离开。”

“你在开玩笑吗?我绝对不能离开我的父亲!”

Emma几乎都要大叫了起来。

 

谁知道此刻Even突然露齿一笑,弄得Emma一时搞不清楚他究竟是什么意思。

“你笑什么?”

“Isak怎么会丢下你呢?”

“那……你们是怎么安排我的?”

Even的愁绪似乎一瞬间全都烟消云散了,他轻松的说道:

“我们会先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落脚,我会让Sonja在布鲁塞尔等你,当然还有仆从们也会跟着你们一起。”

“我和Isak先回挪威布置一下庄园,毕竟要同时迎来两位新娘,而庄园又长期无人居住,总不能让你们住在外面吧。”

Emma这才稍稍安心。

“但是我要怎样联系上你们呢?”

Even突然有些神秘的凑到她耳边说:“Julie,也就是Mrs. Andem,她和我是……旧识,等到风头过去了,你去找她,她会带你来找我们的。”

 

虽然Emma隐约觉得这样做不好,但是想到今天Sonja对她说的那番话……

她不希望Sonja错过和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厮守一生的机会,当然还包括她自己的私心,她也不想错过Isak。

 

于是她谎称自己很不舒服,派自己最信得过的女仆去Sonja家报信,请Sonja来她家陪她一晚。

当然,Sonja不会真的来她家,因为等在珠宝店的司机会直接将她送到火车站。

 

躺在床上装病的Emma一边想着今晚自己所做的事情,一边在忐忑不安中渐渐入睡。

她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什么样的后果,但是她很确定自己这么做是值得的。

————————————————

后面和正文无关纯属自己个人的小想法,涉及真人和悲观情绪,想欢欢喜喜磕糖的就别看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感觉从颁奖礼之后LO上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热闹,但是我却觉得很空虚,说不出来的感觉,本来是冲着evak来的,但是第四季两只不是主角,官方糖少,磕evak也没有以前那么带劲了。

想着那就磕真人吧,无意中看到(不记得哪个大大说的)颁奖礼上的这一幕这是世纪一吻,以后再难见到。

突然就意识到,这一刻的狂欢都是真实的,因为所有人都明白欢愉终将结束。

而我,我要将我对你们所有美好的幻想记录下来,待到曲终人散场,你们的故事,你们的爱情将成为永恒。

These violent delights have violent end

And in their triumph die, like fire and powder, 

Which, as they kiss, consume. 

(炒鸡喜欢莎翁这段话,再用一遍,本来没想投入这么多感情在这一对上面的,但是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捂脸>他们实在太美好太美好,玻璃心碎一地我也要站起来继续磕!!!!)

 

 

评论(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