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ito

Es muss sein.

再见,房间 chapter17(完结)

留着这么多坑能填一个是一个吧。

——————

Chapter 17

 

Even:你今天中午吃的什么?

Isak:问这个干嘛?

Even: 一天没见到你有点不习惯。

Isak:……

Even:虽然我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你的白眼,但是我还是要说,我想你了(你的白眼我也想)

Isak:傻瓜……

Even:这句话也想

Even:你想我吗,baby?

Isak: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是我在想一个傻瓜

Even:!!! 

Even:快说是谁!

Isak:你不认识

Even:???

Even:除了我你还认识别的傻瓜?

Isak:……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Even:hahaha,逗你笑一笑,觉得你最近不太开心,特别是我离开这两天

Isak:赏你一个你想念已久的白眼,没错我是不开心,但是不是因为你离开,事实上没有人整天拉着我看那些无聊的法国电影我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我感觉我的耳朵又可以听见鸟鸣声了

Even:Baby你真是伤透了我的心

Isak:但是你就是想念我伤你的心了(吐舌头)

Even:被你发现了……

Isak: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Even:收到,还有一句呢

Isak:……真是,你就不能消停一天,天天说不烦吗?

Even:不烦

Isak:……爱你,快回来吧。

Even:我也爱你!宝贝,我很快就回来了!等我!

Isak:白眼

 

Isak放下手机,拿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掩饰嘴角的笑意。

Jonas和一旁的Magnus交换了个眼神,忍不住说道:

“Even说什么了?”

Isak挑眉:

“你怎么知道是Even的?”

Magnus一脸你在逗我:

“除了他你还会跟谁发这么多条短信?我之前拜托你帮我改篇论文,你还嫌手机屏幕太小看得眼睛疼……嗷,Jonas!我说的是实话嘛。”

看着Isak快要暴起伤人的残暴表情Jonas及时切断了Magnus的话头。

“咳咳……总之Even怎么样了?腿好些了吗?”

 

Isak无奈地耸肩:“本来是快好了,前天……不小心伤口渗血了,所以他这两天要住院观察一下。”

 

两人理解的点点头。

 

“那你们下次sex可要小心了,别再弄伤了”

Isak瞪着Magnus:“你瞎说什么!”

“Even都告诉我了,本来今天还叫了他,我开始不知道他脚受伤了,他发短信告诉我说的……”

“Magnus……”你这样Even会倒霉的……Jonas无奈的扶着额,装作没看到灾难发生的经过。

 

“Jonas你在干嘛?”收拾完Magnus,Isak转过头向低头不停发短信的Jonas发难。

“我在发短信给Even。”Jonas头也不抬地摁了发送。

“发短信给他?”Isak眯起眼睛怀疑地看着他。

“对啊,叫他在医院多住几天。”

“为什么?”

Isak心里不高兴但又不好意思表现的太明显,Even不在的日子他无聊到快长蘑菇了好吗。

 

“因为他也许刚进家门就又被抬去住院了哈哈哈哈哈哈”

Jonas和Magnus大笑着跑开,Isak抡起书包就揍他们俩。

 

————

放学后,拒绝了Magnus的派对邀请,Isak坐上了回家的电车,难得的清静,让他不住出神的望着窗外,那些神态万千的陌生面孔,他突然有些恍惚,五岁那年的巨变仿佛不过是一场沉重的旧梦,随着时间的流逝梦越来越模糊,到如今,竟像是从未发生过一般了无踪迹了。

不知道从何时起,他不再在起床的时候和房间里的物品打招呼,不再在午夜梦见自己被裹在一张厚重的毯子里拼命的挣扎,不再害怕失去,不再拒绝被爱。

 

“Hello!”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Isak抬头,刚准备开口那人却在他说话之前抢先道:

“这里有人吗?”

 

“你……” Isak正要开口,话没说完又被抢先。

 

“没人的话麻烦把包拿开,我腿脚不方便。”

说完,拄着拐杖的某人自顾自的拿开包,落座。

 

“谁让你坐下的?这里有人了!”连着被抢两次话Isak也来气了。

 

那人眨着无辜的蓝眼睛,笑容灿烂的可恨。

“可是我是上这趟巴士的最后一个人了,下一站就是终点站了。”

这句话颇为耳熟,Isak还来不及细想就见旁边人伸出修长的手道: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Even,是Isak的梦中情人。”

 

电车穿梭在林立的高楼间,阳光闪闪烁烁晃得Isak几乎流出泪来。

 

……

后面几年,他们一起从高中毕业了,Even的病情时好时坏,又休学了一次,最后竟然和Isak一起毕业了,为此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参加同学聚会。他们经历了选择哪个城市的大学的争吵,经历了异地恋的苦熬,Isak带着外婆和Even的父母见了面,家长们虽然仍旧很担心,但是却并不反对。在得知当年那个魔鬼在监狱因病去世,遗产由Isak继承了之后,Even陪着Isak一起把那些留给他的遗产捐赠给了慈善机构。

 

在故事的最后,王子得到了救赎,于是他陪着骑士来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

 

骑士回忆着自己五岁的时候以为那个狭小破败的房间就是全世界,他把身边所有的物品都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从未感到孤独,因为有妈妈的陪伴。

但是妈妈走了,于是这个房间一直留在他的心里。

 

“哎我来了,等着急了吧,这附近根本没有商店,我跑了老远才买到的,你趁热吃。”雨伞下突然冲进来一个人,把伞接过去,塞给Isak一个暖烘烘的汉堡。他捏了捏,似乎因为一直被捂在怀里都软了,咬了一口,还暖烘烘的。

 

“Even,都软了。”

 

“啊?可能是因为放在衣服里面压成这样的,你先吃两口,待会儿回家路上我去买点菜,晚上再好好吃一顿。”

 

“我现在就想吃。”

 

“可是……你不想再看看吗?过几天这一片区域的房子就都拆了。”

 

“不看了,没什么可看的了。”

 

“好吧。”Even说着又用不确定的眼神盯着Isak看了又看,看到他确实神色正常不像是装的才搂过他的肩膀向车子的方向走去。

 

车子缓慢的驶离这座已经荒废了的社区,在后视镜里隐约还能看见那个棚屋白色的墙壁,一眨眼,一个转弯,就再也看不见了,紧绷的神经这才松懈下来。

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什么仪式,Isak在心里和母亲,以及五岁前的那段时光做了最后的道别。

 

再见,房间。

 

 

 

 

 

 


评论(13)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